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行健楼无线网络启用的通知

发布人:边永涛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南湖校区行健楼除5A区部分房间延期施工外,其余区域一体化网络已开通。无线信号已覆盖区域SSID为: CUMT_Stu(学生); CUMT_Tec(教师)。大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简单操作,实现网络接入。具体如下:

首次使用无线网络,需要根据各自身份连接对应无线网络(学生连接CUMT_Stu;教师连接CUMT_Tec)。

教师页面如下:

只需输入工号及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即可上网。从安全角度,建议大家第一次登录后及时在配置中修改密码。若修改密码,可访问用户自助服务系统,在配置中修改。

 

学生页面如下:

学生第一次登录需要先点击绑定自服务,进行运营商套餐业务绑定。或输入学号及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选择校园网,登录后再访问用户自助服务系统进行学号与宽带账号绑定。另外,从安全角度,建议大家第一次登录后及时在配置中修改密码。

绑定自服务登录后页面为:

 

http://192.168.105.2/_upload/article/images/20/e7/ad42919d4e7cae8087296d031fab/e76f3cc0-bd56-49cd-a83b-faa6a737767a.png

点击:服务-运营商账号绑定,在对应位置填写运营商宽带账号及密码,点击提交,提示成功后完成绑定。

 

http://192.168.105.2/_upload/article/images/20/e7/ad42919d4e7cae8087296d031fab/5509d92b-1f04-4d2f-bcf0-da392021b070.png

绑定完成后,可在运营商选项框内选择要登录的网络(注意:选择“校园网”只能访问校内资源及图书馆电子资源数据库)。

涉及套餐账号、密码等不能正常登录问题,可根据登录错误提示信息,前往南湖运营商营业厅请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套餐绑定业务。其他问题可以拨打网络运维值班电话,进行咨询和反馈。

为方便用户使用,新的一体化网络已要求电信、联通、移动三家运营商均支持1个账号3个终端同时在线登录。从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角度考虑,不论是校方还是运营商,均不支持使用路由器。

网络运维办公室:图书馆楼B811

网络运维值班电话:83592139

网络投诉与建议电话:83592121

其他项目信息,可登陆网络与信息中心主页(http://nic.cumt.edu.cn)具体查询。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