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VPN


中国矿业大学虚拟专用网络(VPN)使用说明



VPN属于远程访问技术,简单地说就是利用公用网络架设专用网络, 有了VPN技术,用户无论是在外地出差还是在家中办公,只要能上互联网就能利用VPN访问内网资源


奇安信VPN设备使用年限即将到期,现已下线,停止服务。


深信服VPN支持网页版(WebVPN    )和客户端版【NewVPN(PC客户端:点此进入)(苹果客户端APP:点此进入)(安卓客户端APP :点此进入 )】两种使用模式,客户端服务器地址请输入https://newvpn.cumt.edu.cn,使用融合门户账号与密码登录。


  

WebVPN的优势:

● 区别于传统VPN,用户在使用WebVPN时,直接在网页上()通过矿大新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即可使用,无需做任何配置、安装客户端或浏览器插件;

● WebVPN在提供便捷内网访问功能的同时,还拥有更强的安全性,内置专业WAF(Web Application Firewell)引擎,对访问请求进行过滤,保障应用安全。



使用对比说明:

分类 深信服VPN 奇安信VPN
用户名 学/工号 学/工号
密码
与“融合门户”的密码一致 与“信息门户”的密码一致
网页版VPN(WebVPN)模式
    不支持

PC客户端模式

下载方式及使用指南


PC


手机客户端APP

下载方式及使用指南

苹果手机下载安装:

点此

苹果链接:

点此

安卓手机下载安装:

点此

安卓链接:

点此

使用期限 ——

已下线

停止服务

   

注意事项:

● 使用深信服VPN时,网页版(WebVPN)与客户端版(NewVPN)不能同时在线,切换前需要退出当前模式后再登录另外一种模式;

● 需要高频次使用VPN的师生,建议下载客户端版(NewVPN)。

● 使用网页版VPN时,建议使用Chrome、火狐或360浏览器访问。

● 如忘记深信服VPN的密码,请访问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统一身份认证”页面(点此进入)“常见问题”一栏,按提示办理

若要在校外访问中国知网(CNKI),请先登录VPN客户端连入校园网,然后直接打开浏览器,登录知网主页,或下载并使用知网APP知网APP具体使用方法请参考图书馆通知(http://lib.cumt.edu.cn/c6/5e/c15745a509534/page.htm)。

●如下载安装PC客户端模式的深信服VPN后无法正常使用,请下载深信服VPN的windows系统修复工具进行修复。下载地址:修复地址


VPN咨询与报修热线:400-008-9233

服务监督电话:83592122  孙老师

地址:南湖校区图书馆楼 B座 822

邮箱:vpn@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