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域名解析

服务名称: 矿大二级域名服务 服务对象: 二级部门、教学科研团队
办理方式: 线上办理

服务介绍:

      中国矿业大学二级域名指cumt.edu.cn下的子域名,本校二级单位因工作需要,可以向信息化处申请中国矿业大学二级域名。使用校内IP地址的网站和系统原则上均应申请学校域名,学校不支持各二级单位及其附属单位和学校教师使用校内IP地址注册申请校外域名(非cumt.edu.cn)。校内IP地址只针对矿大二级域名做解析。申请二级域名的网站需要完成学校的网站域名备案申请流程才能开通。

办理流程: 

      1、本校教职员工用统一身份认证帐号登录“一网通办”(http://bsdt.cumt.edu.cn),在“一网通办”里“服务分类”中,选择“IT服务”进入“域名备案申请”申请流程;

      2、如实填报相关信息,提交域名备案申请;

      3、等待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和安全员审核批准;

      4、等待由网络与信息中心对相关系统和网站内容(含栏目)进行合法性及安全性审核;

      5、审核通过后域名将在72小时内生效,没有通过审核的申请将被退回,待发起人修改材料后重新提交。

申请须知: 

      1、矿大二级域名应用于教学、科研目的,严禁用于商业目的和其他无关的用途;

      2、请完成业务系统和网站建设后,再发起域名申请。

Q:为什么通过流程提交申请已经有段时间了,但没有任何反馈?

A: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接收到用户提交的业务流程后,会尽快完成相关业务操作。长时间没有收到反馈可能的问题是用户的提交的申请(指新申请业务)在到达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之前,需经过“单位负责人审批”和“单位安全员审批”两个步骤。如果上述两个审核步骤没有完成,那么流程是无法转到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的。
建议:如果您提交了申请,那么请随时关注流程的行进过程,及时提醒相关负责人在线审批。

    
Q:如何获悉流程行进的状态?

A: 无论是您发起的流程,或者是转到您这里需要处理的流程。登录“一网通办”,在 “个人中心”->“进行中事项”中可以找到。  
注意:如果是需要您执行操作的流程,请在“待办事项”中打开相应的流程,进行您的操作。


Q: 域名申请表格的正确填写格式

A: 在填写域名一栏中,默认是带有“.cumt.edu.cn”的,如果您要申请的域名是:abcd.cumt.edu.cn的话,那么该栏中只需要填写:abcd;  也就是只需填写您要申请的域名中“.cumt.edu.cn”前面的部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