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堡垒机

  服务名称:

  堡垒机服务

  服务对象:

  教职工、厂商工程师

  办理方式:

  教职工通过一网通办——堡垒机流程申请

  使用手册:

1.1 服务介绍:

云堡垒机服务目前提供给已申请虚拟机的教职工使用。当教职工或厂商工程师需要在校外网络环境中访问虚拟机时,需要开通堡垒机。

1.2 登录方式

云堡垒机登录网址:https://jump.cumt.edu.cn/

校内教职工: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密码登录。

校外工程师:通过申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默认用户名为手机号,密码为第一次访问时自己设置的密码。

1.3 申请方式

本校教职工通过融合门户进入一网通办,查找 “堡垒机申请”流程(http://background.cumt.edu.cn/infoplus/form/BLJSQ/start),上传《附件2 中国矿业大学xx单位xx项目堡垒机账号申请清单.xlsx》,提供公司全称、工程师姓名、手机号、邮箱及需要授权的IP地址,完成申请。

申请虚拟机资源时,如果已提供堡垒机远程访问工程师名单,则默认开通堡垒机账号,无需单独申请。

堡垒机开通的时候,会自动发一封堡垒机开通成功的邮件到邮箱中,根据邮件提示完成堡垒机账号的注册,用户名一般为手机号,以邮件中提示为准,密码第一次使用时候自行设置。

Q:如何通过云堡垒机访问虚拟机?

A:登录云堡垒机后,点击“我的资产”,然后在显示的虚拟机列表中,选择自己需要访问的虚拟机,在“操作”中,点击“>_”进入Web终端。


进入Web终端后,点击左侧资产,可直接访问相关虚拟机。点击多台资产,可多标签同时访问多台服务器。

上方菜单栏中,可以选择Linux系统上传下载文件管理,全屏显示、设置分辨率等。




1、如何完成MFA二次认证安全绑定?

未绑定MFA二次认证的用户首次登录,会出现:

点击下一步,出现

此处可以选择下载安装,或直接搜索进入微信小程序“MinaOTP”,然后点击下一步。

通过微信小程序“MinaOTP”或下载安装的MFA验证器应用(身份验证器)扫码,获得

输入6位验证码,完成MFA二次认证的绑定

MFA启用成功后,用户登录堡垒机,需要进行MFA验证码二次认证

点击登录

通过微信小程序“MinaOTP”或下载安装的MFA验证器应用(身份验证器)获得验证码

输入后,登录成功,进入云堡垒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