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统一身份认证


服务名称:

新版统一身份认证

服务对象:

全校师生

使用方式:

通过学工号完成账号激活

联系电话:

83592123

联系邮箱:

auth@cumt.edu.cn

服务介绍:

师生在激活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后,可以在融合门户中实现单点登录,即用户在一个浏览器的会话期中只需登录一次就能进入所有他拥有访问权限的其他应用系统。

账号激活方式:

(1)访问认证平台个人服务中心域名:http://authserver.cumt.edu.cn/personalInfo/ 进入认证平台登录界面,点击“账号激活”。

(2)填写个人信息,输入学号/工号、选择证件类型(身份证)、输入证件码等必要信息。根据步骤绑定手机号、输入密码完成账号激活。具体过程如下图所示:

  

(3)绑定微信,扫描登录页面右侧二维码,绑定校内身份信息。微信扫描成功后,微信会跳转到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输入个人账号密码。以后每次登录系统时,即可直接用微信扫码进行登录系统了

(4)登录系统(首次登录之前,必须先点击账号激活)。可选择通过学工号登录、手机验证码登录或微信扫码登录。登录系统后可设置安全问题、绑定邮箱等操作。



 



 

Q:忘记密 码后如何找回密码?

A:密码丢失,可以点击忘记密码,通过手机号验证、邮箱验证或安全问题验证等方式进行密码找回。


输入学工号、二维码,点击“下一步”。

选择安全验证方式,可选择手机号、邮箱验证或安全问题验证。然后点击“下一步”。

设置新密码,完成密码重置。


Q:如何更换或解绑新版统一身份认证手机号

A:访问认证平台个人服务中心域名:http://authserver.cumt.edu.cn/personalInfo/,在“账号安全”——“手机号绑定”处选择更换或解绑手机号。


Q:如何使用绑定微信、使用微信扫码登录?

A:使用微信扫码登录,需首先进行微信绑定。扫描登录页面右侧二维码后,微信会跳转到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输入个人账号密码。以后每次登录系统时,即可直接用微信扫码进行登录系统了。


Q:手机号已更换(原手机已停机),且忘记密码,如何找回密码?

A:可电话0516-83592123,提供学/工号,姓名等相关信息解决


Q:在统一身份认证中有两个账号,但是登录e矿大2.0(钉钉)工作台等显示的不是自己常用账号,如何处理?

A:可以前往统一身份认证个人中心(http://authserver.cumt.edu.cn/personalInfo/)切换自己的常用账号,之后重新登录,完成常用账号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