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为人民 -----校园网络安全主题宣讲会

发布人:苏昕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2019919日下午,信息中心联合宣传部邀请徐州市网信办张新峰、徐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郭静做校园网络安全主题宣讲报告。

首先,徐州市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张新峰处长为与会人员介绍了网信工作的内容和重要性,然后为大家着重介绍了我国网络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近年网络空间安全形势的变化,着重强调了在网络安全工作中,人是最关键因素,所以需要所有人强化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素养。

接下来,徐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五大队郭静副大队长为大家就常见涉网犯罪进行了报告。他着重介绍了常见涉网犯罪套路及应对措施,提醒广大师生在网络环境中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并提供了一些网络安全防护方面的建议。

最后,中国矿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候效礼副主任,为大家就矿大一年来网络安全形势、状况和网络安全事件做了报告。全面的分析了我校web资产情况,近一年的安全漏洞和通报事件,并且就这些漏洞及安全事件的产生原因进行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