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阿里云“钉钉”平台高校应用技术交流会在我处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阿里云“钉钉”平台高校应用技术交流会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举行。阿里云通用行业事业部华东区行业总监王新明、解决方案架构师罗辉来到现场交流。我校信息化处处长孙彦景、学工处副处长纪承、招生办副主任杨昭、就业指导中心郑晓飞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孙文远老师、财务处杨春老师、国资处张召浦老师、公教中心张凯老师、教务部胡乾坤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孙彦景处长介绍了我校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的背景与现状。阿里钉钉高校行业负责人司飞远程做了主题为“钉钉高校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报告,介绍了钉钉在高校的行业布局、定位及在全国千余所高校的应用情况。随后,孙处长根据我校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的实际情况与需求,提出了信息一体化平台的发展建设规划:推动我校各部门管理系统、师生流程服务系统及支撑、跨接以上两个系统的移动端平台的建设与优化,并实现相关配套硬件设施的同步升级,以构建满足广大师生教学、科研、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要求的一体化平台,进一步提高我校各部门线上行政办公效率与师生服务的便捷性及满意度。


交流会还邀请到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谢松山老师远程介绍了钉钉在浙江大学的应用情况及实践经验,随后,各部门领导老师结合部门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及应对策略,与谢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孙处长表示,一直以来,全校各部门领导全力支持信息化处的工作,共同为实现我校信息化建设目标而努力。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目前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的现状、需求及目标,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与阿里公司的战略合作,加快了我校信息化及智慧校园建设的步伐。



摄影:南宁

编辑:张童(实习)

校对:张小璇(学生助理)

审核:江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