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一体化网络(无线网)


        当前,我校正致力于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建设。本项目的意义在于借助学校的统一规划与管理,为广大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提供更加良好的网络接入服务。

无线信号已覆盖区域的无线信号为: CUMT_Stu(学生); CUMT_Tec(教师)。大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简单操作,实现网络接入。

首次使用无线网络,需要根据各自身份连接对应无线网络(学生连接CUMT_Stu;教师连接CUMT_Tec)。

教师页面如下:

 

只需输入工号及密码(密码同“融合门户”),即可上网。

学生页面如下:

 

学生第一次登录需要先点击绑定自服务,进行运营商套餐业务绑定。或输入学号及密码(密码同“融合门户”),选择校园网,登录后再访问用户自助服务系统进行学号与宽带账号绑定。

绑定自服务登录后页面为:

http://192.168.105.2/_upload/article/images/20/e7/ad42919d4e7cae8087296d031fab/e76f3cc0-bd56-49cd-a83b-faa6a737767a.png

点击:服务-运营商账号绑定,在对应位置填写运营商宽带账号及密码,点击提交,提示成功后完成绑定。

http://192.168.105.2/_upload/article/images/20/e7/ad42919d4e7cae8087296d031fab/5509d92b-1f04-4d2f-bcf0-da392021b070.png

绑定完成后,可在运营商选项框内选择要登录的网络(注意:选择“校园网”只能访问校内资源及图书馆电子资源数据库)。

涉及套餐账号、密码等不能正常登录问题,可根据登录错误提示信息,前往南湖运营商营业厅请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套餐绑定业务。其他问题可以拨打网络运维值班电话,进行咨询和反馈。

为方便用户使用,新的一体化网络已要求电信、联通、移动三家运营商均支持1个账号3个终端同时在线登录。从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角度考虑,不论是校方还是运营商,均不支持使用路由器。


网络报修专线电话:4000089233

网络投诉与监督电话:83592122

                                       

1)自2021614日凌晨3:00起,重新启用实名认证系统。如用户无法正常上网,请先重启电脑或路由器;

2)如重启电脑或路由器后,无法自动弹出认证登录界面,请在浏览器上手工输入:9.9.9.9

3)如您尚未激活融合门户登录账号,请先访问学校首页”-“融合门户,在登录界面点击账号激活按钮激活账号并设置密码,如有问题可咨询83592123

4)手机端或电脑端连接路由器自设的无线网SSID”,无法自动弹出认证登录界面。请选择忘记或忽略自设的SSID”后,再次连接路由器自设的无线网SSID”

特别注意:手机端浏览器设置允许“弹出窗口”

5)如用户忘记密码,请点击认证登录界面找回密码,自己重新设置密码;

6)查询个人上网信息,请点击认证登录界面自助服务


Q:一体化网络学生账号开放时间

A:每周日至周四23:30开始停止上网认证,次日7:00恢复网络正常接入。每周五、周六夜间及节假日正常提供网络接入服务。


Q:一体化网络账号登录数量

A:为方便用户使用,新的一体化网络已要求电信、联通、移动三家运营商均支持1个账号3个终端同时在线登录。如发现终端同时在线登录数量少于3,可直接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要求予以更改。


Q:一体化网络是否可以使用路由器

A:从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角度考虑,不论是校方还是运营商,均不支持使用路由器


Q:登陆提示:账号不存在

A:登陆绑定自服务,如果账号能够正常登陆,则检查宽带账号是否正确绑定。学生登录一体化网络必须将学生账号与宽带账号进行绑定。


Q:登陆提示:密码错误

A:携带校园卡到(南湖校区)图书馆B座8楼811更改登陆密码。或提前在用户自服务设置密保问题,便于更改密码。


Q:登陆提示:绑定的运营商账号密码错误

A:联系相应运营商,确认宽带账号和密码是否有误,更新密码后登陆绑定自服务,重新绑定运营商账号和密码。


Q:登陆提示:终端IP已在线

A:登陆绑定自服务,从在线信息栏注销登录,注销完成后断开网络,重新连接再次登陆即可。


Q:登陆提示:登陆超限

A:登陆绑定自服务,从在线信息栏注销不使用的在线设备,如果继续提示登陆超限,需要拨打对应运营商人工客服电话,要求协助后台下线。


Q:登陆提示:vlan错误

A:联系相应运营商,转接人工客服予以解决。


Q:登陆提示:Group_Bind_Err

A:联系相应运营商,转接人工客服核实是否办理校园宽带业务,账号信息确认后重新绑定即可。


Q:cumt-stu登陆提示成功但是无法上网

A:查看DNS服务器地址是否为学校指定DNS(202.119.203.3、202.119.203.4)。


Q:连接无线(有线)后登陆页面不自动弹出

A: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学校认证辅助登录网址go.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