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校园网(有线网)

我校目前部署有学校自建的校园网(有线网)和运营商一体化网络(无线网)。对比如下:

账号密码:

校园网、一体化网络使用同一套账号密码进行登录认证,即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同“融合门户”账号密码)。

如尚未激活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可访问【学校首页】-【融合门户】,在登录页面点击【账号激活】,激活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并设置密码;

如忘记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可访问【学校首页】-【融合门户】,再登录界面点击【忘记密码】按钮,根据提示重新设置密码。

一人一号:

根据国家要求,师生上网实行实名认证,确保一人一号。为防止他人盗用账号、损害您的个人权益,请勿将账号转借他人。

注意事项:

  1. 如连接校园网络登录页面未自动弹出,请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9.9.9.9”点回车手动进入。

  2. 办公和实验室环境下多人共用时,将接入校园有线网的无线路由器设置为接入(AP)模式,使用个人账号认证登入校园网络,保证一人一号。

    相关链接:如何设置路由器接入(AP)模式?

  3. 网络故障咨询报修电话:400-008-9233;网络故障在线报修平台:ns.cumt.edu.cn;网络服务监督电话:83592122


1)自2021年6月14日凌晨3:00起,重新启用实名认证系统。如用户无法正常上网,请先重启电脑或路由器;

2)如重启电脑或路由器后,无法自动弹出认证登录界面,请在浏览器上手工输入:9.9.9.9;

3)手机端或电脑端连接“路由器自设的无线网SSID”,无法自动弹出认证登录界面。请选择 “忘记或忽略自设的SSID”后,再次连接“路由器自设的无线网SSID”;

特别注意:手机端浏览器设置允许“弹出窗口”

4)如用户忘记密码,请点击认证登录界面“找回密码”,自己重新设置密码;

5)查询个人上网信息,请点击认证登录界面“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