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信息化处开展Office办公软件新功能及实用技巧在线讲座

发布人:张童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为满足师生日常办公学习需求,提升师生信息技能与信息化素养, 11月18日晚7点,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主办的“Office办公软件新功能及实用技巧”讲座在线上举办,微软中国教育团队技术顾问刘寅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共吸引百余位师生参与。

首先,刘寅工程师简单介绍了office办公软件的发展历程。随后,他向大家传授了丰富的Word、Powerpoint、Excel实用技能与窍门,并结合实例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如:Word词语补全、自定义宏、语言校正,Excel设置数据验证、自动换行、常用函数,Powerpoint幻灯片复用、背景音乐跨幻灯片播放、录制功能等。

互动环节上,多位师生踊跃提出问题,刘寅工程师一一详细解答。矿大史一然老师表示,这次讲座内容非常实用,有助于协助师生科研、办公与学习更高效地开展。刘寅工程师表示非常荣幸与矿大师生进行交流,希望本次活动为大家的日常工作和学习带来一些帮助,祝愿大家的操作技能、实践能力都能不断得到提升。


本次讲座录像可点击并登录矿大云盘查看:https://pan.cumt.edu.cn/share/57821eb3517977c835b6c4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