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人:边永涛  发布时间:2019-12-21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7日,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分为甲、乙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近300个团队参赛。经过高校推荐、形式审查、IPv6知识机考、成果验证、现场展示和答辩等多个环节的审查与竞赛,共产生出63项优秀作品。其中甲组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5名,乙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我校边永涛老师主持的IPv6创新项目“基于QinQ的IPv4-IPv6独立终结应用研究”,在本次大赛中荣获甲组二等奖。

“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主办、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承办,是面向CERNET会员高校师生开展的,用于下一代互联网软硬件技术及应用创新研究、交流学习的平台,旨在培养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创新人才,促进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IPv6专业赛事,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五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