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江苏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边永涛  发布时间:2019-12-21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3日,江苏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暨江苏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网络信息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成功举办。网络与信息中心孙彦景主任出席会议,并主持上午的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共有5所高校针对智慧校园建设与网络安全做项目汇报,我校边永涛老师代表学校做“融合IoT的新型智慧节能校园网建设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

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启动并完成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主体项目建设。项目建设AP数量18000+,公共区域实现WIFI6网络接入,服务5万师生员工。主干链路核心设备、安全设备充分实现冗余互备,确保网络高性能、高可靠与高安全。

同时,在一体化网络项目建设过程中,开展了SDN网络架构、IPv4-IPv6独立终结、园区网智能DNS加速,室外无线储能锂电池AP供电、室外风光储能系统AP供电、室外无线设备NB-IoT智能管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弱电间智能温控管理等创新型应用研究。解决了校园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难点和痛点,给未来高校一体化网络建设提供了针对性参考与借鉴。

其中边永涛老师指导学生开展的“基于QinQ的IPv4-IPv6独立终结应用研究”课题,获得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资助。2019年12月,该课题在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