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通知 > 正文

关于关闭信息系统校外访问功能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02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部、处、室,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于201778日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部署信息系统安全自查工作。根据目前各单位已上报的摸排自查结果,为提高学校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即日起关闭部分信息系统校外访问功能,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除VPN系统、移动校园及已迁移到网站群里的各单位网站外,其它信息系统均关闭校外访问功能。
       2
、新闻发布网站不允许开放校外访问,必须迁移至学校网站群平台;信息系统如仅对全校师生提供服务,原则上在校外必须通过VPN访问,不允许开放校外访问。VPN登录方式如下:
    ①直接输入地址,
    ②访问学校主页(www.cumt.edu.cn--快速通道--VPN
      3
、如信息系统因业务的特殊性,需要开通校外访问,必须向网络与信息中心提交申请,具体流程如下:
    ①信息系统主管单位填写并打印《中国矿业大学信息系统校外访问申请单》(附件1),经单位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人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员签字后,加盖单位公章,送至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楼B822室);
    ②网络与信息中心组织对信息系统进行安全检测,检测周期为5个工作日,如通过检测,准许开放校外访问;如未通过检测,会通过邮件形式向申请单位反馈检测报告,申请单位需及时进行安全整改并向网络与信息中心提交整改报告(附件2),复测通过后方可开放校外访问。


 联系人:苏老师
   邮箱:
security@cumt.edu.cn  

 电话:83592138    

 

  附件1 中国矿业大学信息系统(网站)校外访问申请表.docx

  附件2 校外访问信息系统漏洞整改报告.docx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17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