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张童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我校2022年第四季度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行健楼A502会议室召开。叶继红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宣传部部长陈文、发展规划处处长祁慧勇、信息化处处长孙彦景、党政办副主任赵文永、财务处副处长高勇、信息化处副处长陈越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化处副处长陈越就我校第四季度网络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第四季度,我校继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组织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信息系统(网站)上线的要求与规定,定期进行网络安全检测;及时处置上级网络安全事件通报,有效保障校园网络安全和稳定;发布《中国矿业大学网络安全月报》,通报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日常工作及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党的二十大重点保障时期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执行7*24小时在岗值班,在此期间,所有针对我校的攻击事件均未成功;认真落实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叶校长听取汇报,对学校第四季度网络安全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提高站位,进一步学习领会上级关于网络安全工作文件精神,深入落实网络安全有关工作要求,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参会人员经讨论确定近期重点工作,将根据教育部年度综治考核任务安排准备上报材料;根据上级要求做好应急维稳时期网络安全重点保障工作、落实带班值班措施等。


审阅丨江艳霞 编辑丨张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