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徐州高校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



119日下午,徐州高校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行健楼C603举行。该中心由我校牵头组织,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幼儿高等师范学院等6所高校共同参与建设。应急响应中心整合徐州高校及网络安全企业技术力量,以“积极预防、及时发现、快速响应、力保恢复”为指导方针,向参与高校提供专业的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服务。徐州市信息协会、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市电教馆及我校计算机学院领导出席了仪式。

我校信息中心伍小杰主任介绍了应急响应中心成立过程及主要建设目标,并对国家和教育部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徐州信息协会会长、徐州电信副总经理燕宪宏代表信息协会对应急响应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徐州电信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表示将全力支持应急响应中心开展工作。

徐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佘路彤副局长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对各级政府网站考核要求,以及大数据管理局应对安全事件的经验,对应急响应中心的工作给出了切实的建议。

徐州公安局网安支队李勖警官从日常防范、感知威胁、强化处置三个层面对高校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建议。

绿盟科技江苏区域销售总监程鹏先生作为应急响应中心战略合作机构致辞,详细介绍了绿盟公司对目前网络安全形势的理解。指出这一领域存在“四新”、“三个不对等”,即新攻防态势、新应用场景、新法律法规、新工作要求,地位不对等、力量不对等、节奏不对等,并给出绿盟公司的应对措施与解决方案。

成员单位代表江苏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宋子强主任从运行机制、能力发展、协同应对等三个层面提出应急响应中心的工作思路,建议随着工作的逐步开展,吸纳更多驻徐教育系统成员单位。

我校计算机学院林果园副院长介绍了我校信息安全专业建设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情况,结合与信息中心合作开展网络安全检测与防护工作,同成员高校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举行应急中心揭牌和战略合作机构聘书发放仪式后,绿盟科技网络安全专家做了《校企合作共建安全校园》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