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日报告”系统使用说明

发布人:周琼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日报告”系统每天仅可提交一次,体温异常的教职员工请在完成早、午两次测量体温之后,再填报提交。

一、 填报范围

全体在校工作人员,包含:正式岗位教职工、非正式用工人员、临时短期用工人员等。

二、 填报方式

手机扫描二维码填报(推荐),或使用PC依次访问“矿大主页”-“办事大厅”-“公共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日报告”系统”进行填报。

三、手机端填报方法

1.用手机微信、QQ或浏览器扫描二维码




2.在打开的页面中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开始办理。

(1)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

正式岗位人员统一身份认证账号:人事工号,若未修改过密码则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劳务派遣人员统一身份认证账号:50开头的六位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其他临时人员统一身份认证账号:55开头的六位账号;初始密码为手机号后六位。

如果密码输入错误,暂无提示,仍返回至登录界面。

(2)密码错误或忘记密码处理方式

如需因忘记密码需要重置为默认密码,请手持校园卡(或身份证)拍照,和账号一起发邮件至服务邮箱auth@cumt.edu.cn,办理修改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业务。服务咨询电话83592137。

3.手机端填报界面说明

(1)每日填报内容

用户启动填报后首先看到 “每日报告”栏目,包含今日体温、是否在校、行程变化及其他说明,每天都需要填写。在“每日报告”栏目下方,从“个人基本信息”开始的其他栏目在首次登录时需要填报,每日如有变化可以进行修改和增加,无变化则无需重复填写。详见下图:

图1“每日报告”栏目

此外,为便于填写,还有如下提示:

前一日登记填报的信息在当日填报中自动显示,可以修改;

填报体温时注意小数点格式,需要选择英文“.”字符;

如有必填项空缺,在提交时系统将自动提醒。

(2)提交和退出

完成之后,点击页面上方的“提交”按键,提交之后点击“好”,显示办理成功,说明已经完成填报。

图2填报完成后提交界面

显示办理成功之后,下一步可选择“确定”,或“打印”完成登记。在使用微信扫码进行填报时,选择“确定”按键之后,系统直接退出并回到微信界面;如果使用QQ扫码进行填报,选择“确定”按键之后,则进入已完成页面,选择后退,进入开始办理界面,并出现“关闭”按键,点击关闭结束,如下图所示。

图3手机QQ扫码填报后退出方式

(3)填报结果导出

如需导出填报结果用于留存或打印,可在完成提交后的界面上选择“打印”按钮,在打开的表单打印页面点击左上角三个原点符号,选择复制链接,而后将链接用QQ、微信等方式发送到个人PC端。

图4 手机端导出填报结果链接

在PC端使用浏览器打开收到的链接,使用浏览器自带打印功能,选择目标打印机为“另存为PDF”,就可将填报结果保存为PDF格式文件。

图5 PC端保存填报结果

四、PC端填报方法

PC端可依次访问“矿大主页”-“办事大厅”,登录后选择“公共服务”中的“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日报告”系统”进行填报。

PC端打印说明:如果在手机端不选择打印,之后也可以使用PC浏览器进入办事大厅,在“个人中心”-“已完成事项”中,点开最新填写的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日报告”系统表单进行打印,将结果保存为PDF文件。

五、其他补充说明

(1)首次填报之后,系统会自动记录首次填报数据,再次填报时自动带出上次填报数据,以方便填报

(2)如果需要打印输出填报结果,建议在PC端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