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范黑客组织网络钓鱼攻击的通知

发布人:苏昕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

近日经公安部门监测发现,随着 “两会” 召开时间的临近,有境外黑客组织企图借全国“两会”话题对我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网络钓鱼攻击。具体攻击形式为:攻击者仿冒QQ邮箱中转站页面,并放置“两会”话题作为诱饵文档,一旦点击该文档,则会自动下载木马病毒并安装,该病毒将在电脑后台常驻,自动记录邮箱账号及密码并回传给攻击者。

境外黑客组织妄图通过这一方式窃取我国各党政机关重要邮箱账号及密码,进行情报收集。请各单位、部门和学院务必将这一情况通知所有教职员工,督促他们加强防范,切实做好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和加固整改工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各项要求,发现网络攻击情况及时联系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确保我校网络环境的安全及稳定。

联系人:孙老师:83592122 ;苏老师,83592138。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0年5月13日